905 rainbowheaven 1.jpg

彩虹天堂新藝人陳威全、羅文裕於9/5下午與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在動物園和千餘民眾共同呼籲作保護兒童的好鄰居。用「五要行動、五星守護,兒童的幸福微笑,由我開始!」口號呼籲社會大眾重視保護兒童,以實際行動響應擔任保護兒童的好鄰居。

905 rainbowheaven 2.jpg905 rainbowheaven 3.jpg

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彩虹天堂新藝人羅文裕和最近發片的創作才子陳威全的表演很讚!兩人溫暖的歌聲,以及正向、活潑的陽光男孩形象,為家扶中心的孩子帶來非常正面力量,也給了他們正向的模仿。因為有些孩子的家庭有殘缺,非常需要這樣的正向歌聲和陽光的形象來帶領他們!

905 rainbowheaven 4.jpg 

演唱現場,威全的聲音立刻吸引了一票歌迷,在舞台下觀眾跟著威全揮手、拍手、一邊跟著大聲唱。攤位裡的工作人員也都放下手邊的工作,組成後援會,直說威全的歌聲有莫名的吸引力,很正面又抒情,很容易就會注意到現場有活動。現場還有許多小小歌迷,一直跟著威全哼唱「坐在月亮裡」,看他們睜著圓亮的眼睛、笑瞇瞇的表情,威全的魅力真是無法擋!親子都同樂!

主任陳美君也說,宣導活動對我們的孩子是很重要的一項任務,非常感謝大家一起來幫忙。希望陳威全明年結束單身後,可以帶著另一半一起來參加宣導兒童保護工作!因為預防作得好,傷害就會減少!

Info

依據內政部在今年第一季通報家庭暴力22,944案件中,兒童少年保護案件佔有4,135件,較去年同期3,683件增加12.3%;而以台北市家暴中心家庭暴力通報事件的統計資料來看,99年1至5月共受理830件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台北市地區平均每天便有5至6個孩子在生活中遭受疏忽、暴力等不當對待,這些身心受創的孩子可能需要被緊急或長期安置以及保護輔導。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表示,如果有人可以早一點看到孩子的害怕,有人可以早一點聽到孩子的啜泣,有人可以早一點透過兒保或家扶專線通報孩子的苦處,一定可以及早讓孩子脫離受暴環境。

因此,為讓台北市民更了解兒童保護觀念,提高兒童權益的守護使命,致力推動兒童少年保護工作的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特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號召民眾加入保護兒童的好厝邊。呼籲好鄰居發揮實質關懷兒童力量,透過兒保或家扶專線主動通報受疏忽、或需要幫助的弱勢兒童。今年更提出『保護兒童,五要行動』,提醒民眾常記保護兒童行動5撇步,大家一起來做5星級的好鄰居……」

保護兒童好鄰居:5要行動、5星守護,兒童的幸福微笑,由我開始!

行動一 我要:用眼觀察兒童外觀有無異狀

行動二 我要:用口詢問孩子是否被妥善照顧

行動三 我要:用耳傾聽兒童的陳述與表達

行動四 我要:用手打電話通報113或家扶專線0800-078585

行動五 我要:用心推動保護兒童好鄰居

新聞來源:http://www.rainbowheaven.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21&catid=36&Itemid=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huan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