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01_1 laksou.JPG  

【至辣专访】苦熬多年的陈威全,在低潮时遇到生命中的另外一半,更称这是上天给他的最好的礼物。谈起婚前婚后的生活,陈威全坦白说:「很大的不一样啊,哈哈,生活、时间 都不是你的,是老婆的!」陈威全创作了许多传唱度极高的歌曲,如《我爱他》,对于歌红人不红的说法,他不介意,更表示,别人唱红我的歌所得的成就感比较大!

五年前,本来以为在台湾有望发片,但没想到公司大震动,所以不得不将专辑中的歌曲卖给其他歌手,自己转入幕后发展。《明天爱谁》、《抬起头》,甚至近来传唱度极高的《草戒指》都出于瑞业作词、陈威全作曲这样的配搭上,师徒两人的合作创作出不少耳熟能详的歌曲,在访谈间,陈威全也主动提起了这份师徒情,他回想起以前两人的合作,虽然曾出现沟通上的问题,但在这位恩师的身上获益不少,「我和瑞业的合作算是一个阶段性的,曾经...曾经我和他的沟通上有困难一点点,但我在他的身上学习很多东西...他(瑞业)其实是位对音乐非常执着、坚持的人、我能继续写歌也是因为在他身上磨练很多...他注重旋律,编曲只是外表,在基本功上做得比较足的!」

尽管公司出现状况,但陈威全选择留在台湾继续追梦,他表示:「信仰让我坚持下去,也给我很大的动力,训练我自己从不可能变可能!」在台湾沉静的初时半年非常辛苦,但后半年就陆续发表作品,共发表了近20来首的作品。

 
「她,在我低潮中出现,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她,在我低潮中出现,是一份很好的礼物!」在陈威全的低潮期,他遇到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半,他表示,尽管他很潦倒,但老婆却一直陪伴在旁,所以拍拖时已以「拍拖」为前提,「她没有给我压力,叫我继续地创作,她也是我其中一个理由让我坚持留在台湾,不然也不会在台湾那么久,她让我感觉到台湾有个家...」

陈威全:婚后的生活属于老婆的!

苦熬多年,陳威全在自己专辑《再見,单身》,成了「新人」歌手,特別的是,这张专辑融合他的结婚人生大事,同名主打歌MV中的婚礼就是他与妻子Jenny步入红地毯的实景预演,拍摄时他已与女友登记结婚。

谈起婚前婚后的生活,陈威全坦白说:「很大的不一样啊,哈哈,生活、时间都不是你的,是老婆的!」两个人住在同个屋檐下,两个人的生活就要融合在一起,「她是上班族,我是做音乐的,她朝九晚五,不可能改变的,至于我还可能改变,未必要在晚上写歌,现在可以选择在早上写歌啊...」婚后的陈威全灵感会更多吗?「会...主题会更多...(不同的生活?)对啊,以前或许歌词都交给别人写啊,但“再见.单身”后,就由自己写,这样比较贴近自己的生活!」

20110401_2 laksou.JPG20110401_3 laksou.JPG  

财政权交由妻子管理

婚后的陈威全,坦白说,「持续沟通」就是两人的相处之道,更称两人坦白沟通非常的重要。身为艺人的陈威全,时常要四处奔波,但他贴心的说:「如果允许的话,我都会尽量把她带在身边!」陈威全的妻子是上班族,有时很难请假,但陈威全并不鼓励妻子不工作,「我觉得不做工会变懒,尽量让她接触多一点想法,这样才能交流!」

访谈间,才知道原来连陈威全的财政大权都交由妻子管理,笑着问他是否曾向老婆要求买一些东西,妻子却不肯呢?他笑着说:「有啊,我想买“爱疯”,但老婆却不给!」但陈威全却一点也没有「埋怨」,感觉他很享受这样的模式,问他是否觉得自己是「好好先生」?他笑着回应:「还在努力中!」

陈威全要生「半打」小孩?

爱小孩的陈威全,婚后努力地造人,他笑说想生下「半打」小孩:「我希望能生六个小孩,但好像不可能啊,哈哈,男女没关系,现在在努力中,顺其自然吧!」

全职是基督徒  副业是歌手

在台湾的这段日子里,陈威全更积极地参与教会的活动,现在自己更是小组组长,他更称,他一个星期上教会七天,就算有时忙碌也好,也会把事务安排给其他的团员帮忙处理。虽然工作忙碌,但教会的工作却不会忽视,他表示:「我的全职是基督徒,副业才是歌手!」接下来陈威全是否会演绎福音歌曲?他表示:「目前没有这个打算,我们希望以爱来作出发点,教会内会唱福音,教会外就有以爱来作出发点!」

歌红人不红?陈威全:不介意!

《我爱他》、《草戒指》等传唱度极高的歌曲都是出自陈威全的作品,但往往送给别人唱得歌曲比自己唱得歌曲红,对此陈威全笑说:「我就是把自己不要唱的歌曲送给别人唱啊!哈哈!不是啊..写歌是有区隔性的,写给自己的歌比较像自己,写给别人的话也要写适合那位歌手的歌啊...当然我很开心,别人唱红我的歌,比自己唱红自己的歌的成就感大太多!」

20110401_4 laksou.JPG20110401_5 laksou.JPG  

后记:

在陈威全刚出道时,曾专访过他,当时的他有点青涩,但经过了多年来在海外的努力,他蜕变了许多,他变得很健谈了!还记得专访那一天,我一坐下来,他就以熟悉的眼光向我打了招呼,接着说:「好久不见!」心想:「的确,已经很久没有见面,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相隔多年后再与他做访问,这时的他已经结了婚,是个扛起整个家的大男人,思想也变得成熟了许多,言语间更透露了他对妻子的爱,感觉很甜蜜,爱很简单,用心的付出,互相的包容与迁就,就如他所说的「持续沟通」的相处之道,在此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为自己幸福努力吧!


廖敏仪 专访

 

新聞來源:http://www.laksou.com/?m=enter_more&id=2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huan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